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港珠澳大桥精神”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港珠澳大桥精神,11月20日至21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港珠澳大桥精神”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还特别邀请本部门非党员同志一起参加此活动。

 

  在去参观港珠澳大桥的路上,按照活动计划,举行一场别具一格的车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支部副书记赵振有同志主要从“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习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6大方面深入详尽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要,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支部书记彭湘凯同志总结发言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上微党课,集中研讨学习、分散自主学习等多学习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付之实践,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扩大视野,提高格局,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具体业务工作,充分发挥科学思想的强大作用;三是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实现“全员微党课”,每个党员选择一个切入点,轮值开展一次微党课,做到全体学习,人人宣讲。

 

  21日,全体支部党员踏上九州港码头,登上九州游轮,从海面欣赏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磅礴气势。港珠澳大桥西接珠海、澳门,东连香港,全程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要求及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它宛如一条中国巨龙,盘旋在广阔的伶仃洋之上,大家为中国桥的力量而震撼,感受到“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的雄伟,感受到工程建设者们的创新、勇气和智慧。大桥的完工展现了工程建设者时代风采,体现了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港珠澳大桥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不但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一次政治理论微党课,更是一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户外党课”。我们要学习和发扬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做好今后的业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窗口部门”的精神风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