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少明校长到白云校区调研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潘自勉到白云校区就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三年规划开展调研工作,重点听取了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的汇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白云校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自动化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从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以及教学实验室建设背景、目标、内容、预期成效、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两个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潘自勉在发言中提了两点意见。一是教学实验室建设要做好前期规划,实地调研,邀请校外兄弟院校和企业行业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论证,注重投入与产出的绩效,避免资源浪费;二是教学实验室建设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开展,注重发展前沿,适度超前,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骆少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教学实验室建设要以教学为第一考量,同时第一实训楼是白云校区建成的首栋实验教学大楼,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办出特色,力求把第一批进驻实验大楼的自动化学院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建成示范点,为今后第二、三、四栋实训大楼的科学建设和使用摸索经验;二是科学制定教学实验室建设方案,规划思路清晰,论证数据详实,教学实验室建设要与专业、课程及实验实训项目相匹配,满足实验实训教学需要;三是教学实验室建设经费的使用要以购置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为主,在满足本科教学实验实训的前提下,适当兼顾科研设备购置,不能本末倒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