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验收工作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上一阶段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按照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总体部署,9月25日、28日,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到各校区实验教学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验收工作。

 

 

专项检查组分三个小分队分别派到东校区、西校区、白云校区,有针对性地结合实验室安全风险点,进行实地安全突击检查及督导。检查发现,各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对上阶段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整改完毕,安全隐患基本消除,整体安全水平有较大的提升。但也有少数实验室存在高压气瓶摆放使用和标识不规范,机械设备安全距离偏小,热熔胶枪使用不规范,实验器材凌乱放置,雨天时漏水渗水,卫生环境不理想,个别学生科创室仍放有床铺,日常使用记录不齐全等现象,检查组现场要求各单位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黄秋文强调:一是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规范化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立刻整改;二是春晖园地下室新建钢琴实训室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安全警报系统,完善安全疏散示意图,保持室内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做好防火防雨设计;三是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重要的组成部分,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