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及危化品清除等系列工作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近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及危化品清除等系列工作。


3月16日,副校长黄秋文组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和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全校各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经检查,共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6个,检查小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限期落实整改。4月10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排复查小组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复查,4个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部落实整改,顺利通过验收。



4月11日,为解决实验室危化品等废弃物的历史遗留问题,彻底排除危化品安全隐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存放危化品等废弃物的相关单位,彻底摸清存放种类及库存数量,组织实验室管理科专职人员,召开危化品废弃物整治专项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任务。截止到4月22日,按照国家环保政策法规的要求,经过一系列严谨的准备工作,承包给广州中滔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及技术处理,彻底清除历史遗留的危化品等废弃物的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危化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制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办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联合保卫处、科研处和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进行综合整治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申购危化品,严禁私自随意购买。通过安全制度的制定、政策的宣传、安全责任体系的完善及危化品申购程序的学习,学校有效地堵塞制度的漏洞,加强危化品管理,保证了学校及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