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了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创建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月1日上午,黄秋文副校长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科研处、西校区工作科等主要负责人,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对西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西校区实验室,发现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意识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但也存在少数实验室的危化品和高压气瓶管理不规范,规章制度及安全责任体系不健全,大型科研设备防护措施不到位,仪器设备使用台账缺失,电路老化及消防设施陈旧等问题。检查组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刻拍照反馈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求马上落实整改。


黄秋文认真听取机电学院、工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总结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健全责任体制,压实责任,落实分工;二是科研实验室的管理相对薄弱,须从管理制度、责任体制、设备使用记录等方面加强科研实验管理;三是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危化品管理制度,规范申购,实行双人专柜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安全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部署相关改进工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