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在10月26至27日,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及危险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小组深入各个校区,实地检查实验室水电、大型仪器设备、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等安全情况。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机械、高温高压、电路等类别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情况,并听取各单位安全工作的总结情况。


  排查结果显示,我校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实验室消防设施损坏修补不及时,消防管道漏水,消防通道不畅通,易燃纸皮纸箱堆积清除不及时,科创实训室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检查小组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立行立改,做好闭环整改管理,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排查工作结束后,学校紧接着按照上级部门安全工作的指示,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吸取南京某大学一实验室爆燃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健全安全责任制、实验室准入制度、隐患排查及整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