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劳信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保障正常实验教学秩序,9月10日,副校长黄秋文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及安全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黄秋文带队检查了各校区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压力容器、大功率仪器设备等危险源的安全情况;详细查阅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专业设备操作规程、安全管理检查、安全教育记录、危化品日常管理台账等材料;检查了新建或改造实验室的建设施工进度、消防配套设施等安全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机械臂安全距离不够、消防通道不畅通及消防管道渗水漏水等安全问题。检查小组针对现场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求马上落实整改。


黄秋文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健全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实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上好实验安全“第一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