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振有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华部队发动了“七七事变”,象征着日本开始了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距今已整整81周年。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人事处党支部、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联合赴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普通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区镇原名是炮子村,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该镇是1958年国务院批准以“苏区”命名的著名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时期,苏区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地方之一,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海、陆、惠、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早期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海陆紫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周恩来、彭湃、徐向前等革命先辈曾亲临指导工作,许许多多革命志士曾在此浴血奋战,辖区内保存完好的革命遗址有红屋(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血田纪念碑、红军亭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等。

两个支部的同志到达紫金苏区后,先后参观了苏区革命史展览馆、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血田”纪念广场、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等革命遗址。两个支部分别在“血田”纪念广场,面对革命烈士和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跟随着苏区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仿佛又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看到了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倒下。在讨论环节,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永远忘不了宣誓的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忘不了革命先烈纪念馆里的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和一颗颗火热的心,忘不了革命烈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先烈开拓,后辈继承,我们应当学习他们那种坚强的精神、忘我的精神、拼搏的精神,谨记烈士的牺牲,谨记历史的苦难,以昂扬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工作、乐于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两个支部的同志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还到了我校河源校区和河源市高新区进行了参观。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