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白谕幸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迎接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学院教学和科研事业,528日,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帆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机电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张帆副院长认真询问了各实验室的安全保护措施,认真核查了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数量与存在位置、使用安全标识、大型设备操作规范等重要检查点。


经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意识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学生工作室插排乱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子器件摆放不规范、纸箱处理不及时等问题,科研实验室存在工具摆放不整齐、高压气瓶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拍照留档记录,并与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要求高度重视,限期整改。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于2019年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抽查的形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限时整改,做到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检查机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