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自勉副校长为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让党员干部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中,始终保持党性修养、提高廉政意识、筑牢反腐防线,扎实开展“四项教育”活动,切实做好警示教育,10月18日,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在工业中心6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第3讲,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出席并作题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专题报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潘自勉从直面问题、原因分析、如何应对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形势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腐败是我党面临的最大威胁。通过对十八大以来大量的腐败案例分析,他认为腐败具有制度性根源,表现为制度缺陷、制度漏洞和制度软约束。通过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管党治党的制度化水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牢牢把握一个先决条件: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通俗易懂,案例撼人心魄,具有很强的警示震撼力、教育感染力、思想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性。

 听完报告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