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处开展《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11月5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东校区工业实训中心605室开展“信仰的力量”专题教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肖蕾同志以《信仰之路》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与实际工作特点相结合的红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主要讲述两大方面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的部分重要论述。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民主,深入到乡村基层中与群众共呼吸、共命运,充分说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二是用生动实例阐述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始终是中共从困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1986年,党外人士哈里森重走长征路写下《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在长征这一人类伟大史诗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红军战士的意志、勇气、智慧和坚定信仰。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再到“当代雷锋”郭明义,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沧桑巨变,前仆后继的共产党员蔚然如林,让人民敬仰,令世界瞩目。


全体党员听完党课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表示深受启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坚定自身信仰,勇于承担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在各行各业中为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是每位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