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9月29、30日,黄秋文副校长组织安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东校区、西校区、白云校区、北校区的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黄秋文一行先后检查东校区广东工业实训中心、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实验实训场所,仔细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台账和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逃生通道等情况,现场听取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严格执行“回头看”的闭环管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更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黄秋文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二是要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抓住安全关键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常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对号销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