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各单位(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和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四、时间安排

参加培训人员首先要在1110日(星期五)18:00前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培训时间为202311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五、组织管理

(一)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参加培训,11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二)联系人:劳老师,020-38265410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1110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