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实创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机电学院范德鹏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开展了“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机电学院院长杨勇教授和实创中心主任刘大维,以及中心所有实验室老师都热情高昂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幻灯片演示以及分发实验室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师生展示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潜在的严重后果,警示了师生在实验室实验过程中应当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并介绍了面对实验室危险情况应当采取的恰当安全措施,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杨勇院长在活动现场总结讲话中指出,实验室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为了圆满完成实验实训任务,必须首先要保证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实验室通常存在电、水、火、油、大型机械以及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等不安全因素,因此,在实验实训过程中要抓紧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为平安校园建设做贡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