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第3讲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党委“一月一书一课”的要求,5月23日下午,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第3讲。副院长潘自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资产与招投标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按照支部学习的统一安排,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湘凯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专题报告。彭湘凯同志以“群众没想到,腐败分子没想到,但党中央都想到而且做到了”的“N个没想到”为引子,从“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开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等四个方面,结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实际工作,详细、系统的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原汁原味的阅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他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要“正三观”即法纪观、道德观、荣荣辱观;工作中做到“五讲”,即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同时坚决做到“四严禁”“六不准”,“四严禁”即严禁损公利己、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滥用职权、严禁铺张浪费;“六不准”即不准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之上,不准将小集体利益置于项目之上,不准阳奉阴违、口是心非,不准凭感情、义气办事,不准打击报复举报人、排斥异己,不准参与赌博及其它违法乱纪活动;他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常算好“人生七笔帐”,即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他提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牢记五慎、防乱作为、防不作为”,“五慎”即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和慎友。

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同志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彭湘凯同志的党课内容;他强调,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结合业务工作,提高警惕,廉洁自律,筑牢底线,努力为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中献计献策。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