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资产处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教育部在北京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东校区实验楼微机7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黄秋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和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人员等60多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就各自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安全管理体系、安全责任体系、信息化管理水平等内容作了专题交流报告;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分享了解决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和打造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经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布置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时间安排和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任务。钟登华强调,要高度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做了工作部署。


  黄秋文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加强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强多部门协同管理,激活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活力。四是加强实验室舆情管控,防范化解安全舆情风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