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河源校区开展专项检查

作者:扶干儒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粤东片检查组一行四位专家莅临我校河源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由暨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霆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态实验室主任赵建刚、省教育厅科研处干部黄鹏腾、省教育装备中心高教部部长陈亮。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东辉、河源市教育局装备办负责人吴永和到场指导。河源校区管委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光电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实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陈亮介绍了本次现场检查的工作背景,李霆向与会人员介绍检查的工作要求和流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细致严谨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访谈教师和学生,现场随机检查实验室等工作。




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就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交流,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也分别从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体系内容、应急预案演练、消防设施和医疗急救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接下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完善机制,强化制度,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前,河源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领检查组一行参观并介绍了河源校区的办学及运行情况。会后,副校长苏晖接见了检查组一行,并对检查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检查组的细致工作,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闭环整改。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