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庄志惠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14日,黄秋文副校长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等技术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东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光电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实验室,重点检查具有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大功率仪器设备、高速旋转机械、高压气瓶等重要危险源的实验室,详细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操作规程、警示标志、安全培训教育、应急演练、安全自查自纠、管理台账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询问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结合现场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马上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闭环抓好隐患整改,并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黄秋文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二是认真落实安全准入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根据实验项目危险程度,实行必要的安全风险告知确认制度;三是突出安全工作重点,关键抓好重要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