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自勉副校长到白云​校区开展教学实验室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与实验教学顺利进行,4月28日上午,潘自勉副校长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白云校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白云校区部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及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2019年教学实验室重点建设单位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针对教学实验室安全的调研过程中,潘自勉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和雨季的到来,各实验室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人员值班力度和火灾、水灌以及电线短路等隐患的排查工作。对于一些较密闭的空间,要采取经常通风换气等必要措施,加强空气对流。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服务意识,对各实验教学单位提出的有关安全方面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协助相关单位排除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

 

同日,潘自勉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同志分别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就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两个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实验室建设的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推进步骤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湘凯分别向两个学院就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实验室建设方案,实验室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本科教学任务,依托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建设计划;各单位要注意建设的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同时必须要注意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潘自勉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了3点要求:一是示范。实验室建设要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要求为标准,集中优势资源建设成具有示范性的高水平实验室;二是责任。在实验室建设项目采购、设备安装及验收、实验室搬迁等过程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面统筹,全面负责,确保建设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三是安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监督,务必保证实验室项目建设中的业务安全和廉政安全,确保实验室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