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核查工作

作者:高东辉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学校2023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落实落地落细,11月14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带队深入各学院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核查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各单位全面开展资产现场核查,分别就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账物相符情况、资产标签张贴情况、资产配置与处置情况、资产交接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核查并评分。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资产管理交流座谈会,就资产管理存在问题进行反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指出,国有资产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前提和物质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按要求做好资产标签粘贴、资产调整、处置手续及资产交接等工作,加强科研资产管理工作,严防个人办公设备超编或超标准配置、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夯实资产管理责任,不断提高资产利用率。

黄秋文就此次专项核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充分认识资产清查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增强管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资产管理责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全面做好资产的规范管理与清查核实工作,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以此次核查为契机,梳理现状,摸清家底,发现问题,自纠自改,确保账物、账卡、账实相符。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资产管理员要主动担当,明确责任,积极作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据悉,11月1日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已陆续开展学校资产管理现场核查工作,近期将按照“分阶段,全覆盖”原则持续推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

Assets and Laboratory Management Office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